close

622    

哎呀  一到研究放榜,就會有一堆信,塞滿我的信箱,我每次都在回一模一樣的問題
好想複製貼上 但又礙於是自己的學弟妹,感覺要照顧一下,但寫論文好忙啦
以下大家常問的鬼打牆問題,看過再寄信問我嘿

Q&A
1.現在找老師會太早或太晚嗎?
時間早晚我無法回答你,有些老師會早收,有些老師不愛,總之你上了,姐建議就可以寄信問有興趣的老師,跟老師聊聊天,談談你的興趣,是不是就可以留下深刻的印象阿
順便看老師跟你好不好聊,寄信寄信問就對了,找到了想跟就直接問老師,因為收不收完全老師再決定阿,滿了就沒了而已,雲科每屆熱門的老師都不同,大家興趣都
不太一樣啊,你還是要有興趣,不要一昧的想找熱門的,你下過多少工夫,兩年後你就得到多少,建議可以寄信聊聊看。之後上了,立馬下手,才知道要找誰。
像現在一放榜,我們家就好幾個來聽meeting,姐也覺得他們好認真,都還在上學,就特地來學校聽,覺得好向學。

2.我不知道研究方向,你可以推薦嗎=  =說實在的我哪知道你要研究什麼,你硬著頭皮也要找出幾個自己有興趣的,我完全無法給你意見,你至少要自己選擇要走管理或技術吧?有人一開頭就問我,我要走管理還技術,我哪知道啦,

還是要看看自己的興趣,多多google,都想念研究所,一定對自己的未來有點想法,沒想法也google一下,你至少說你對什麼有興趣,我才可以推薦給你對吧=  =

3.找老師要跟老師聊什麼?
就聊聊自己的興趣阿,想做什麼,自己一定要準備好,不然跟老師對看不說話,根本白來啊=  =。有人來來我們家聽meeting,老師問有想問什麼嗎?大部分都搖頭,但還是有人有準備的,就會說自己
想要什麼,老師也會給你一點意見,我覺得跟老師有互動比較好,雖然聽meeting感受lab的氣氛當然是很好,但主要還是你要對老師研究方向有興趣,不然你選個氣氛好但你沒興趣的lab
,你做論文也會很痛苦阿,這樣才不浪費車錢,
你可以準備一下自己的履歷,成績單,跟老師說你專題做什麼,老師都很和善,熱於研究,會聊得很棒的,別擔心,有禮貌,就對了。

ㄎㄎ 還是歡迎學弟妹寄信或留言給我問問題,但你要知道你大概對什麼有興趣,這樣我才能推薦你可以找誰吼~~

研究生相關文章
[菜鳥研究生日記]1個多月小小的研究生 
雲科資管老師不負責任分析 
[菜鳥研究生日記]耶~第一學期結束 
[PG]hello!proposal 
[研究生日記]碩一下開始了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找老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I'M K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