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在資管已經過了一個學期' 深深的體會到 找老師要好好找

最近好多人來重臣家喔,大家是因為看了文章才來的嗎???我家師兄就說,重臣家好像諮詢站,很怕學弟妹走錯方向
我們都會精闢的分析每一家給碩0學弟們聽,覺得重臣家好熱情,其實我們跟每個學弟妹聊完就會知道,他會不會進重臣家阿=  = 看多了

哈 只是每次看到重臣老師看到每個學弟來聽MEETING,就會熱情的要我們介紹自己的東西,老師會盡情的把自己的興趣大方的分享給學弟們
我想我們老師真得很感人!!!

 


但其實有很多不克避免的因素
你是備取 你在同時等很多間學校 上的學校離你很遠 來回車很貴阿
老實說 我當初也備的很遙遠=    =   對老師也沒什麼概念
就因為只是搜尋到一個PTT  有個留言說 推東河和中川
就莫名地對這兩位老師產生很大的好感(也太容易被說服=     =
但是我覺得還是要"親自"去metting過 跟老師聊過 才準

因為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啊

 

我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每個家都有優缺點吼

沒有一家是完美的

 

 

孤立無援阿  念非本科系 只能靠網路(哭奔T    T

我就只寫我有感覺的老師,其餘的就let it go=   =



我找老師的過程大概輸八點檔一點點而已=     =
聲明先說在前:雲科資管所的老師非常優秀,我進來了一個學期,我只能說我接觸過的老師,很有教學熱忱,跟我的母校老師一樣
如果有抱怨 也只是雞蛋裡面挑骨頭啦(姐是俗辣~~很怕被殺掉

所以一學期下來的接觸,也在我心中產生小小的感想
我看我畢業後 自己回來再來看這篇有沒有對任何一個老師改觀

好啦 老師的代號是我自己亂取的 哈哈哈哈哈哈

老師的專長上網估狗一下,八九不離十啦(但你寄信去問 最準啦  老師可能有天想研究什麼之類的  ㄎㄎ)
 

莊sir:我想他是我有生以來遇過脾氣最好的老師   無時無刻都笑笑的 而且還會很可愛很害羞的笑  他是做管理的,就是問卷問卷,老師人很好啊(IM)

重臣:那時候一進來,就聽到學長姐說,重臣家metting氣氛很棒,很溫馨,果不其然,真的很free阿,而且老師很尊重學生想要什麼,老師一個很爸爸的感覺,大學生專題就收了四組學生,大專生果然很愛我們老師,也不會規定你一 
定要做什麼,但像有些家就會規定你要做老師有興趣的,重臣老師不會,因為他覺得學生有興趣的 才是最重要的,當我們報paper給他,遇到他不擅長的或是比較沒涉掠過的,老師也
會很認真地給予意見,像有的老師就會說喔~下一位 不給任何意見(說實在的 對自己沒興趣的東西 也給不出什麼意見啦= =) 顯示出重臣老師很照顧學生的心理 哈哈哈 而且我們需要什麼

老師都很願意幫我們買,只要是實驗用的到的  ,不然我們怎麼會有傳說叫"溫馨重臣家呢" 哈哈哈哈哈
我們老師是做醫療相關的,研究身體各部位的行為特徵,人走路 腳的動態  各式人行為的特徵,類神經方面的,對醫療 機器人有慶趣的都可以找找看!!

徐sir:徐sir真的很帥耶!!!老師也是人很好,也是什麼都可以做 (因為是你要做的阿   只要自己做得出來就好=   = 但他們家你就要比較獨立 因為老師能給你的 就是幫你加油打氣 老師是走很free

的路線,比較不會要求,所以也滿受學生喜愛的
(更新)他們家的學長表示,希望有想作HCI人機互動或使用者經驗的,都可以找徐SIR唷:)

 湯sir:老師作電子商務的,老師是個嘴巴很壞但心地很好的老師,他講話很好笑耶,每次在系辦打工時,最期待他走進來,因為他很好笑,對自己的學生也很好,是管理類的老師。

 

小敏: 我是沒上過她的課  但她的課是資管最"硬"的課  聽說一個禮拜有五天 需要三天來準備她的課  但也因為這樣你可以學到很多

熱愛英文 想要充實到不行的  歡迎小敏家  據說老師私底下還是會說中文啦 而且也很關心學生  只是她 實在太有名啦  雲科直升只要說到她  就說"硬硬硬"


中川:進他們家 多多少少要會摳丁  他們家有再幫忙維護 他們是做資料探勘的 也是滿硬的一家 可以學習到滿滿的東西,一個禮拜咪聽三次,哈哈哈

 

東河家:他們家  很常老師請吃飯!!!  也很勤勞咪聽  老師很會盯學生   想要常被請吃飯 可以參考

[摳叮的世界]
董家:老師在大學部就是在教程式設計 java c 都董哥在教的,他的學生都要當助教,所以你不會co 要怎麼當助教阿(自己這麼覺得),老師總是笑咪咪的,因為老師 阿門

法哥:法哥也是教程式設計的,他們家也有在弄網站,據說他會一行一行的幫你看程式碼,滿適合當家教的??!!! 只是他很愛一直傻笑
基本上我們班很會寫程式的幾乎都在董家 法家 跟古家  , 我們班在中川家的也都會摳程式,重臣家多少也有在摳程式

滿常有人寫信問我,不會摳丁怎麼半,論文很多方向吼,阿你就走不用摳程式的方向就好了呀,老師接受就可以了
所以也沒規定進哪一家一定要會摳叮,可是老師有自己的興趣在,老師喜歡摳叮,你又會摳,他自然就可以幫你多一點囉!!就是這樣
找個你有興趣,老師也有興趣的,以後咪聽起來就會很開心,因為老師有興趣,自然會有多點想法(姐目前深深的感觸=  =
 

待續...


老人言:
"親自"跟老師聊過  然後問問實驗室的學長姊 參加過meeting  這樣感覺最準啦!!!
但是家家都有難念的經啦
寄信去問老師,跟老師溝通得來,興趣相同 
找到適合的老師  你會過得比較順
雲科碩一超級充實(有很硬的課:每個禮拜讀一篇英文paper,回答問題搶分=  =)
我有把大家常寄信問我的問題寫成Q&A 大家可以參考 哈哈哈 

hungi1205@gmail.com
 

每個人都問我該怎麼找老師之Q&A 

我上研究所 就會變強?? 


還有姐我的身分很神秘,不要認我,我的簽名還沒練好啦=  =

我畢業了呀 而且姐我要去上班啦
如果有信 我就會假日在回ㄛ
請大家問的時候要有禮貌ㄛ=  = 
但是相信我 你有想瞭解的老師,先寄信就對了,去跟老師聊聊,聊又不一定要跟,因為老師也看多啦,學生都走走看看
只是有些老師就會滿,雲科沒熱門老師,找到你適合的卡實在=  =,一昧的去跟看似熱門的但又跟你興趣不合,那未來兩年只會過得很苦啦!!!
跟老師談的來,老師的領域是你的興趣,很重要啦

住:
當然是住龍潭路阿,離管院那麼近,像我住在科大奇蹟四千,就可以睡晚一點, 跨個龍潭路就到車棚了,車棚旁的門走進去就管院啦,哈哈哈哈哈哈哈,中間下課還可以回家一下。
但如果要住三千多的,可能就要往全家後面那裏去了,就是龍潭南路北路,班上也滿多男生住龍潭南路,龍潭北路那裏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'M K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